今天是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龙南检察微信
龙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到龙南县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8-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0日,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到龙南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赣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陪同调研,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龙南县委书记缪兰英,龙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建林参加调研。

田云鹏察看了案件管理办公室等办公场所,并与龙南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员额检察官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缪兰英介绍了龙南县情,谢建林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在听取龙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荣平的工作汇报后,田云鹏对该院扎实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推进司法改革、严格规范司法行为、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将讲政治落实到检察队伍建设和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立足本职本业,努力提供更多更好更实的“法治产品”,满足人民群众的心需要。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加强生态检察工作、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为着力点,维护好龙南的绿水青山,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对群众举报或履职过程中发现的公益诉讼案件,要及时向党委报告,要树立正确的办案理念,以在诉前解决问题为关键,不以单纯追求提起公益诉讼的案件数为目的。要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严重影响公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犯罪作为工作重点,并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保护伞”的惩处力度,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是要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通过改革进一步优化司法管理体制和机制,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要积极探索不同办案组织形式,优化办案机制和办案团队,健全完善检察人员办案绩效考核、检察官奖惩等制度。要对照司法责任制改革评估重点内容,扎实做好迎接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工作,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四是要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从严治检,通过狠抓检察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作风素质,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检察队伍。要规范司法行为,既严格依法办案、严厉打击犯罪,又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着力破除不规范、不严谨的司法“顽疾”。要提高服务群众意识,转变执法办案理念,努力提高检察机关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龙南市龙翔大道中段 邮编:3417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