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龙南检察微信
龙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江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永华到赣州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3日至16日,江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院纪检组组长刘永华一行深入赣州市检察机关,重点围绕新形势下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和“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深入调研。赣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陪同调研。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院纪检组组长刘永华讲话

 

 

赣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汇报工作

 

 

在信丰县检察院座谈

 

 

在龙南县检察院座谈

 

 

察看于都县检察院检务大厅
 

 

    刘永华组长一行先后到赣州市检察院和信丰、龙南、于都、石城、宁都等基层院,实地察看了两级院控告申诉接待室、案管大厅、办案工作区和司法鉴定中心实验室,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两级院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并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刘永华组长指出,今年以来,赣州市检察院在省检察院和赣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强化法律监督,狠抓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和“两个责任”,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赣州两级检察院无论是单位还是人员总数都占了全省检察机关的1/6,在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大院要有大作为”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刘永华组长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市县两级院党组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着力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三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班子领导核心作用,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干警素能,打造强有力的班子集体和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四要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相互叠加,改革任务重,要求高,涉及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切身利益,要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家正确对待改革,积极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龙南市龙翔大道中段 邮编:3417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