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龙南检察微信
龙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江西龙南:检察院稳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时间:2018-12-05  作者:李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李玲)为全面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精准打击影响社会稳定的黑恶势力,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江西龙南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稳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据悉,为发挥好检察机关的职能、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该院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建立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共享机制,在办理涉及黑恶势力案件时,提前介入,有效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固定证据;同时,积极与法院沟通,建立黑恶案件庭前会议制度,对办理的即将提起公诉的黑恶势力案件,邀请法官就认定黑恶势力犯罪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确保黑恶势力案件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准确。

  同时,为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多渠道的摸排黑恶案件线索,一方面,该院以控告申诉为平台,在开展信访接待过程中,着重收集涉嫌黑恶势力犯罪的控告线索,并记录共享给刑事检察部门;另一方面,以监所部门为后方,在开展日常的在押人员谈话时,深挖隐藏在案件背后的黑恶犯罪案件线索。

  此外,该院还注重开展多角度、立体式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宣传,如:在本院大楼外围悬挂宣传标语、设置举报箱,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微信公众号,上街头下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该项工作。

  据了解,截止日前,该院刑事检察部已对一起恶势力团伙寻衅滋事案提起公诉,对另案处理的该团伙的其他成员涉案案件目前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龙南市龙翔大道中段 邮编:3417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