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龙南检察微信
龙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讨
吉安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16-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吉安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吉安县凤凰中学原校长刘国珍、总务处副主任谢永华违规发放福利问题。经查,2012年下半年时任凤凰中学校长刘国珍从学校食堂伙食费中套取现金另设帐目,发放教职工福利、补助。分管食堂管理的谢永华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一直延续到2014年底,共套取现金202380.2元。其中:用于发放教职工福利、补助、升学奖185716.6元,发放实物福利6618元。2016年3月24日,经吉安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刘国珍党内警告处分,经吉安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谢永华行政警告处分。 

  2、万安县涧田中学原校长张果生违规收受礼品、“红包”等问题。经查,2014年10月,在即将调任窑头中学校长时,张果生伙同他人私分涧田中学“小金库”资金21000元,违规收受礼品折价6000元。同时利用即将调离涧田中学之机,收受涧田中学所送的“红包”800元。2016年3月14日,经万安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张果生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3、遂川县气象局原局长龙继生、副局长李白莲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经查,2013年2月,遂川县气象局向该局干部职工发放春节补助32540元;2013年6月,向干部职工发放端午节补助18600元。此外2012年至2014年期间,遂川县气象局违规给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发汛期补贴共102405元。2015年9月22日,经遂川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白莲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经遂川县纪委常委会议讨论,并报2015年12月11日县委常委会批准,给予龙继生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端午节将至,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无视纪律规定、不知止不收手的从严查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党员干部所在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不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 (吉安市纪委)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龙南市龙翔大道中段 邮编:3417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