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龙南检察微信
龙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吉安市青原区:运用新媒体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6-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0日至24日是检察机关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吉安市青原区检察院围绕“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的主题,通过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介绍检察机关保护、奖励举报人的工作制度和贯彻落实情况。

  按照最高检和上级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市区两院迅速启动“举报宣传周”活动。6月20日正是青原区值夏镇人民群众当圩的日子,市区两院的检察官们在值夏镇联合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上午8时30分,干警们来到圩镇人流密集处摆摊设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设点开展法律咨询、开展有奖答题等各种喜闻乐见方式,并创新运用微电影、微动漫、“两微一端”等新载体,宣传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法律法规,提升群众对预防身边职务犯罪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创新的宣传方式吸引了群众的目光,居民们纷纷来到展台前参与举报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宣传内容集普法性、故事性、趣味性于一体,受到了在场群众的欢迎和点赞。同时,检察官还现场播放了微电影、微动漫,向群众宣讲举报知识、举报方式及线索处理流程,公布“两微一端”新媒体举报平台,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举报权利,依法依程序表达诉求,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举报工作的积极性。

  为了举报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市区两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准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举报宣传工作方案,精心挑选了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办的20多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制作了宣传展板,准备了宣传笔和毛巾等纪念品,同时,创新运用微电影、微动漫、“两微一端”、有奖答题等方式,教育与娱乐相结合,有效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据悉,本次活动共展示宣传板面22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参与有奖答题60余人,发出宣传纪念品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现场登记群众举报线索1件。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龙南市龙翔大道中段 邮编:3417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