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龙南检察微信
龙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一起来看下龙南检察今年怎么干!丨龙南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4-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砥砺前行

表彰先进




时光镌刻崭新年轮,岁月记录前行足迹。3月1日,龙南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总结表彰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逐一作述职述廉报告,客观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找准短板不足,提出整改提升措施,明确了2024年工作思路和目标。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检察行政人员、聘任制书记员和信息、宣传、调研能手,号召全体干警自觉向先进看齐、自觉向典型靠拢,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高质量履职争创“第一等”检察业绩。



会议最后,郭金红检察长客观评价各部门去年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目标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牢记“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工作目标,围绕市院“争第一、创一流、走前列”和市委“整体推进、勇攀新高”工作要求,统筹好检察业务、群众满意度和中心工作三大核心工作,继续落实好“争先进、提满意、强素能、严管理、抓基础”工作思路,重点在“1235”工作举措上下功夫,奋力推进龙南检察工作现代化,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南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1”是明确一个目标:

发挥“跳起来摘桃子”精神,树牢“小院也有大作为”意识,力争我院2024年各项工作进入全省前列。




“2”是打造好两个品牌:

一是积极打造服务经济发展的检察服务“龙易办”工作品牌;二是积极打造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业务品牌。




“3”是建立健全三项机制

督办盯办工作机制、赛马比拼工作机制、常态化调度工作机制。




“5”是重点解决当前发展面临的五大难题:

一是检察业务监督精准性、刚性不够的难题;二是特色亮点工作匮乏的难题;三是青年干警培养质效不高的难题;四是主动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不强的难题;五是数字检察工作薄弱的难题。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

新一年的“赶考路”,龙南市检察院将继续团结一心、坚定信念,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力前行、勇攀高峰,用实干担当让检察事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龙南市龙翔大道中段 邮编:3417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