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龙南检察微信
龙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龙南:检察院党建+助推检察工作出成效
时间:2018-11-29  作者:曾小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龙南县检察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积极践行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党建+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建立干警学习档案、政绩档案,作为评先晋级的重要依据。加大对检察干警纪律作凤建设的监督检查,通过坚持作凤建设监督检查常态化。建立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制度,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形成内外结合的监督制约网络。2014年来,连续被县委评为机关效能先进单位。

  党建+检察文化相结合。龙南县检察院以“两学一做”学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党员活动、举办征文比赛、观看爱国影片等形式,进一步坚定干警的理想信念。通过开展“检察文化月”活动,增强干警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的意识,营造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建+精准扶贫相结合。龙南县检察院结对帮扶九连山镇古坑村,近年来下拨30余万元的资金用于蔬菜基地菜基地、扶贫车间、水圳和入户路的建设。全院31名干警结对帮扶101户贫困户,针对贫困户情况开展“一户一策”帮扶工作。同时,结合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村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开展法律知识讲堂。今年“六一”,组织党员干警来到九连山学校,为全校3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学法立行 守法做人”的法制课。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龙南市龙翔大道中段 邮编:3417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