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龙南检察微信
龙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龙南县检察院积极提升基层检察机关释法说理水平
时间:2018-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赣州7月24日电(通讯员 李玲)近年来,江西龙南县检察院积极探索释法说理工作机制,把执法办案与释法说理有机结合,以减少社会矛盾与风险为出发点,增强释法说理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据悉,为提升来访群众的接待水平,该院依托专门的接待场所,通过在接访室配备远程视频接访设备、专用接待室、空调、饮水机、应急药品、报纸书籍架及张贴检察文化宣传画等为来访群众营造宽松舒适的接访环境,为切实做好来访群众的答疑解惑工作,该院配备了一名业务素质高、接访态度好的青年干警专门负责群众来访接待工作,避免接访过程中出现不规范的司法行为。 

  同时,该院为做好释法说理工作,打破了传统的承办人案中说理的思维局限,将释法说理的工作延伸至案管及控申等部门,并将释法说理工作向前延伸,由案管部门在受理案件时,对有不满及抵触情绪的取保候审犯罪嫌疑人先行开展释法说理工作。 

  此外,该院还不断丰富说理的载体来提升释法说理的水平,如该院联合法院到龙南县渡江镇公开开庭审理钟某失火案,为现场300多名群众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生态保护法制课,充分发挥了以身说法的宣传效应,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龙南市龙翔大道中段 邮编:3417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