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龙南检察微信
龙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龙南县检察院探索开展对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并现场送达工作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江西龙南县检察院探索开展对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并现场送达工作

  正义网赣州8月2日电(通讯员 朱升文)“本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龙南县龙南镇某村委会、某村民小组擅自将位于龙南镇某一宗国有土地出租给公民王某、刘某使用和管理,国家利益受到侵害……”这是近日发生在江西省龙南县检察院向该县国土部门公开宣告并现场送达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上的一幕。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监督效果,凸显诉前检察建议法律监督刚性,同时,倒逼检察机关提升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质量,江西龙南县检察院探索对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进行公开宣告并现场送达。公开宣告并现场送达工作由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分管副检察长曾萌芽带队,民行检察部全体人员一起到该县国土等部门进行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宣告、现场送达工作。 

  公开宣告现场,该院公益诉讼案件承办人员首先宣读了诉前检察建议内容,随后,现场向国土部门工作人员送达了诉前检察建议。 

  公开宣告、现场达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后,该院民行检察干警与该县国土部门召开了检察公益诉讼与国土行政执法座谈会,该县国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检察建议其实是一种对国土行政执法工作的促进,目的都是为了维护国家利益,国土行政执法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法治国土建设。随后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分管副检察长曾萌芽说道:“很高兴就国土领域公益保护达成共识,行政公益诉讼制度既是行政机关的‘督促之诉’,也是检察机关的‘协同之诉’,我们的目标都是为了维护国土领域的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龙南市龙翔大道中段 邮编:3417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