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龙南检察微信
龙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俞萍到龙南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俞萍到龙南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29日,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俞萍、案管办主任彭日东到龙南县院调研指导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

俞萍现场视察了办案工作区、案管中心等办公场所,并与青年干警亲切交流。随后,围绕如何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邓荣检察长结合近期开展的提升“公信”检察聚焦专项监督、建设“清廉”队伍整顿纪律作风、塑造“阳光”检务深化检务公开、推进“民心”工程开展走访调研、树立“亲民”形象强化检察宣传等五项专题活动情况作了汇报。通过开展提升群众满意度系列活动,实现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关注度、知晓度、满意度,力争龙南县院群众满意度测评进入全省前50名的工作目标。

俞萍对龙南县院群众满意度工作“行动早、力度大、部署实”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当前群众满意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契机、迎头赶上。龙南县院近年来群众满意度排名情况一直居全省中下位置,一定要认真分析原因寻找差距所在,群策群力提出务实举措。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法各单位相互支持配合、团结一致,形成了全县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结合当前开展的全省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教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五种作风顽疾,重点查处检察干警与民争利等信访问题,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检察公信力。二是精准施策,注重成效。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指数不高,主要原因有宣传力度跟不上导致部分群众对检察工作职能不了解,部分干警办案效率不高导致案件当事人有意见,个别干警作风简单或态度生硬影响了检察队伍的整体形象等问题针对群众满意度不高的主要问题,大家应当精心研究结合实际问题细化工作安排,精准施策、齐抓共管,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压实责任,督促落实。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检察长对群众满意度工作负总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其他院领导及小组成员要主动担当、守土有责、抓好落实。不定期对群众满意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适时通报进展情况,对推进缓慢、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提出批评,并认真查找分析原因和督促限期落实;对落实情况较好、工作成绩突出的,予以肯定和表扬,切实做到人人行动有任务、肩上有担子、心中有目标。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龙南市龙翔大道中段 邮编:3417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