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龙南检察微信
龙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省龙南县检察院积极提升窗口部门服务水平
时间:2018-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李玲)近年来,江西省龙南县检察院不断注重窗口部门服务水平在提升司法公信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案管、控申等窗口部门的服务水平,以一流的服务热情打造检察机关窗口服务品牌。 

  据悉,该院为提升案管部门的服务水平,该院按照赣州市检察院的要求,在一楼大厅建成了集案件受理流转、律师接待、涉案财物接收、行贿档案查询等为一体的功能完善的案件管理服务大厅,并张贴了案管部门职能清单、案件受理流程表、律师会见阅卷须知等,方便公安民警了解刑事案件的接收和流转的程序,并为来访的群众、律师提供诉讼程序、诉讼期限、案件处理情况、法律文书等信息的查询。

  同时,该院为做好律师接待工作,提升服务质量,该院案管部门坚持在两个工作日内对受理的一审公诉案件、提请上级院批准逮捕的案件等进行扫描并运用电子卷宗客户端及时制作成顺序准确的电子版卷宗并导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当律师前来阅卷时时,在审查手续齐全的基础上,只需登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导出电子卷宗刻录光盘即可,大大的降低了阅卷的时间,提升了律师阅卷的效率,受到了各地律师的一致好评。

  此外,该院还注重加强信访接待室的服务水平,该院结合接访工作的特殊性,安排了一名综合素质高、服务态度好的当地干警专门负责来访群众的接待工作,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可以流利的使用当地语言与来访群众交流,最大限度的帮助群众答疑解惑。为方便群众依法表达诉求,该院还配置了远程视频接访终端,帮助群众向上级院表达诉求。

  据了解,一年来,该院窗口部门始终坚持做好各类来访人员的服务工作,共受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380余件,接待群众来访108人次,为来访的52名律师提供电子卷宗光盘45张,控申部门还获得了江西省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的称号,窗口部门的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龙南市龙翔大道中段 邮编:3417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