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龙南检察微信
龙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省龙南县检察院强化流程监控提升案件质量
时间:2018-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李玲)为进一步推动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规范员额检察官的司法办案行为,提升案件的办理质效,江西省龙南县检察院不断强化对案件的流程监控,巩固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成果。

  据悉,为解决流程监控不及时、不全面的问题,实现流程监督的全覆盖,该院案管部门主动转变了工作思路,对整个办案流程进行线性监督,充分运用统一业务运用系统的优势,对受理的所有案件都纳入到流程监控的范围,按照办案的流程对各节点进行监督,重点审查文书制作是否正确、案卡填录是否规范、风险评估是否到位等信息项,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防止出现不规范的司法办案行为。

  同时,为保证案件流程监控的质效,该院案管部门在日常工作中还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案件流程监控的措施,充分运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流程监控功能、日常的巡查、文书的审核及事后的案件质量评查等多种监控方式开展流程监控,实现了对办案过程的事中和事后的动态监督。

  此外,该院还配齐了案件流程监控的人员,指派了一名员额检察官和一名检察官助理以办案单元的形式专门负责各类案件的流程监控工作,并定期开展案件流程工作的相关规定,确保流程监控员能够熟练掌握案件监督管理的全部业务流程。

  据了解,去年来,该院通过开展全方位的案件流程监控,共发出案件流程监控预警通知书10份,口头提示22次,有效的避免了各类不规范司法行为的发生,为促进公正、高效司法的发挥了积极作用。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龙南市龙翔大道中段 邮编:3417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