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龙南检察微信
龙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龙南县检察院扎实推进职务预防警示教育工作
时间:2017-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赣州12月6日电(通讯员 陈立权)“职务犯罪与职务高低无关,只要违反职责,就可能构成职务犯罪,莫以官小而不廉,莫以权小而任性,这种讲座要多举办几场,让国企员工绷紧廉政防腐的弦。”参加完龙南县检察院开展的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后,龙南县供电公司崔总经理高兴地说道。

  日前,龙南县检察院应邀为国网龙南县供电公司开展“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为主题的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国网龙南县供电公司将该讲座与其“讲规矩,守纪律,做表率”活动相结合,公司中层以上干部100余人接受了警示教育。

  课堂上,预防科科长严加锋以PPT形式现场授课,图文并茂,从“温水煮青蛙”的故事引出廉政教育的必要性,讲述一名官员的人生算术题,并给参加人员算了人生“七笔账”,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概念、特征、常见罪名及立案标准,从供电系统在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的高发环节、重点岗位以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讲解,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并提出预防对策。

  课后,县供电公司员工纷纷表示检察官讲解得十分精彩,通过典型案例剖析,释法说理,透彻易懂,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对照检查,做到防患未然,守住底线,坚决不触摸红线。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立足检察职能,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扎实推进职务预防警示教育工作,多次深入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重大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宣传和讲座,助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服务县域“六大攻坚战”,先后为县国土规划联合执法大队、县矿产管理局、县卫生计生系统、温氏农业集团、稀土矿业龙南分公司、国家电网龙南县供电公司等多家单位和企业开展警示教育讲座,有效为工业、服务业、农业、扶贫、卫生等领域的工作人员打上了职务犯罪的“预防针”,助力龙南县“六大攻坚战”稳步推进。

  此外,该院在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方面也取得了突出成绩,2013年7月,该院重点打造建设的警示教育基地,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百家优秀预防职务防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几年来,警示教育基地接待本地和外地公职人员、企业员工、中小学生等数百批参观者,累计接待参观人数达7万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龙南市龙翔大道中段 邮编:3417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