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龙南检察微信
龙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龙南县检察院多举措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17-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曾小燕)今年以来,江西省龙南检察院认真贯彻“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通过多举措依法履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方面,该院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队伍,夯实工作基础。该院从公诉科、侦监科抽调3名青年业务骨干成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三人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2人为女性干警。抽调的干警不仅办案能力强,而且具有良好的沟通力和亲和力,为未检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该院开展法律援助,保障涉罪未成年人辩护权。对于涉罪未成年被告没有委托辩护人的,该院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提供辩护,保障未成年人的辩护权。今年以来,该院共为3名涉罪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

  其次,该院实行“教育、感化、挽救”方针,积极适用附条件不起诉制度。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9件9人。对于符合条件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该院审慎适用附条件不起诉。如,黄某某盗窃罪,法定刑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两年。但鉴于其认罪态度良好,主动交出盗窃财物,确有悔罪表现,无前科劣迹,具备监管条件。最终该院决定对其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处理,为黄某某争取了改过自新的机会。

  此外,该院还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未成年人法制意识。该院联合县教体局先后在龙洲学校、龙翔学校、渡江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法制宣讲活动3次,并开展了“防治学校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发放预防青少年犯罪知识手册3000余份,使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尊法护法,从源头上防止未成年人犯罪。

 江西省龙南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龙南市龙翔大道中段 邮编:3417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